一条毛巾。

没钱请画手....

07西条同学和道具【ABO】

2017.07.28 金曜日


  “成濑,注意脚下重心,跟着天堂的动作走,别低头。”

  “是。”

  “不要紧张,保持好心态,与天堂对视。”

  “……是”

  “下腰的时候可以完全信任你的伙伴,不要这么惊慌失措。天堂,你的步伐也放小一点,带着成濑走。”

  “是。”


  周五惯例的训练课,一个平凡而舒适的日子,在这一天,樱木老师会在舞蹈室里对全班同学进行统一的指导,挑出每个人的不足之处,让其在下周的训练课之前改正。


  这本该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教学日常,但对西条克洛迪娜来说,似乎并不是这样。


  自从变成兽人后,她已经将近一周的时间没有参与过正规的训练课程了。至于原因?试问一个连平衡都无法掌控的人,怎么可能站在舞台上?


  考虑到站在队伍里只会妨碍到其他同学,所以克洛迪娜几乎不再上训练课了。

 

  尽管任课老师以及其他同学们都十分理解的宽慰着她,所有人一致告诉她这只是暂时的,再过一阵子就会好,然而事实却是,她的情况并没有好转。


  时间久了,之前替她加油鼓励的人,也渐渐的不再开口,即使说了,也是委婉的表示希望她能更多的休息。


  克洛迪娜能感受到大家的好意,也明白她们不说是怕给自己太多的希望,而无法承受最糟的后果。但是要她一个人坐在训练室的角落里,双目艳羡的看着大家在场中翩翩起舞,这一点,恕她做不到。


  心知光靠等待是不会有结果的,所以克洛迪娜目前只能每天待在训练室一隅,借着扶杆学习行走。


  在樱木老师开口说话之前,克洛迪娜一直竭力克制着,让自己专注于眼前,可一而再的听到樱木老师发出指令后,她终究忍不住把目光往天堂真矢那边探去。


  一开始只是想瞄一眼而已,但是真的把目光放在天堂真矢身上后,克洛迪娜却在不知不觉中停下了步伐。


  那个人的身姿挺拔而修长,站在人群中最显眼的位置,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专注的看着她的舞伴,一如她平日里所见。


  只是……


  她的舞伴却不再是自己。


  看着被天堂真矢带领起舞的同学,克洛迪娜内心很不是滋味,往常也不是没有过交换舞伴的经验,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只是看一眼就让她心里酸酸涩涩的,那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就像一枚泡腾片被投入水中,瞬间喷涌上来,剧烈得让她无法忽视。

  

  克洛迪娜并不想去深究这种情绪是怎么来的,她只知道,天堂真矢唇边勾勒出来的笑意让她很是难受。


  果然对那个讨厌的女人而言,只要是能陪她练习的人,身边是谁都无所谓吧,也只有自己会那么在乎,总是穷追不舍的凑上去,以为只要再靠近一点,就能追上对方。


  “明明,那个位置是我的才对。”

  察觉到自己把心中想法说了出来,克洛迪娜顿时吓了一跳,她做贼心虚的往场中看去,蓬松的尾巴迅速抖动了一下,见没人发现,这才稍感安心。


  经过这一打岔,克洛迪娜才注意到她停下脚步很久了,担心自己盯着天堂真矢看的行为被发现,她连忙深吸一口气,再一次扶着横杆前行。


  她无意抱怨什么,因为目前摆在她眼前的结局只有两种:战胜自己,继续前行。被无能吞噬,从此远离舞台。


  而最后一种,她绝不接受!


  正给自己打着气的克洛迪娜并不知道,当她收回目光后,她一直注视着的人,也抽空偏过头看向了她。


  人在专注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克洛迪娜觉得她不过是刚走了一会,下课铃声就响起来了。


  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而今天依旧没有太多的进步,想到自己仍然无法自如行走,克洛迪娜不禁有些沮丧。


  “克洛亲~”


  正当克洛迪娜还兀自感叹之际,香子已经拉着双叶走到了她的跟前。


  来了!


  咋然听到香子的声音,克洛迪娜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她侧过身面向笑容可掬的香子,看起来颇具防备。其实经过一周时间的适应,她的身体对其他兽人不适感早已被消除,但面对香子的时候,克洛迪娜还是本能的警戒起来。


  并不是对蓝狐型兽人有什么偏见,而是香子这个人,在这一周里,总是时不时对她做出一些奇怪的恶作剧,所以克洛迪娜不得不架高戒备心,时刻提防着她。


  “叫我干嘛?”给自己找个了个安全的距离后,克洛迪娜才开口询问。


  “啊啦~”看着克洛迪娜竖起的尾巴和耳朵,香子非但没有受伤,反而笑得更加欢畅,她半倚在双叶肩前,一手托着下巴,笑着说道:“自然是找你一起去吃午餐啊。”


  如果说自身的情绪是庸人自扰的麻烦,那来自同学和朋友的关心,对克洛迪娜来说,则是另一种甜蜜的负担了。


  这一周以来,出于对她的关心,身边的人几乎是竭尽所能的照顾着她。例如每天一大早就被提前起床的纯那奈奈牵着去上学,中午则被食堂派的香子双叶带去吃饭,到了下午放学,则有拼命不留堂的华恋真昼一路护送。


  也就是说,近一段时间,克洛迪娜完全是被严加看管的状态,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宿舍,她的身边最少会有一个人陪着,最夸张的第一个晚上,纯那还想在她房间打地铺。


  这种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保护方式,实在是让克洛迪娜哭笑不得。


  所以现在别说独自相处了,就是稍微离开一下大家的视线,各种信息和来电也会瞬间蜂拥而至。


  还有一点让克洛迪娜感到疑惑的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大家特别喜欢给她带各种零食点心,每天刚到学校,桌上就会被堆满食物,尤其是鱼干一类的,几乎每天都能见到。

  

  更别说午餐的时间了,她现在只要一落座,各种小菜就会立刻占据小半个桌面。


  最不能理解的是,居然还有人送了她毛线团。


  想到去了食堂又要受到大家的特别关照,克洛迪娜不禁有些后怕,所以她摇摇头说道:“我还不饿,你们先吃吧。”


  听到克洛迪娜这么说,双叶以为她是害怕香子又想戏弄她,所以十分有义气的保证道: “放心啦,克洛子。今天不会再让香子给你点腌黄瓜了。”


  “诶,可是黄瓜富含的硅不是有助增强关节组织健康吗?所以我才想克洛亲多吃一些的。”香子耸了耸肩,不知悔改的为自己辩解。


  “那你自己多吃一点好了。”抱着胳膊哼唧一声,克洛迪娜为自己找了个理由,“今天奈奈做的早餐太丰盛了,所以我现在真的一点也不饿,你们去吧。”


  “又单独给你投食了吗?”见克洛迪娜说得这么坚定,香子暧昧地扫了眼她的小腹后又点点头,赶在她气急败坏前说道,“那好吧,既然你真的不饿的话,那我和双叶亲先送你回教室好了。” 


  “如果是回教室,就干脆请假吧。”把今天新学到的内容整理完毕后,纯那也走了上前,她看了眼樱木老师的方向,然后说道,“刚刚接到通知,今天下午学校要求大扫除,所以西条同学你就不要回教室了。”


  “怎么好端端要开始大扫除了?”笨手笨脚的大小姐香子对此第一个表示不满,“好麻烦啊,打扫完还要清理尾巴。”


  “再过一阵子就要放暑假了,而且还要合宿,学校为了避免那个时间会很忙,所以把一些必要的安排提前了。”把听来的原因告知出去,纯那又看向克洛迪娜,“因此西条同学今天还是请假吧,到时候可能会很忙。”


  “我也可以留下帮忙的。”克洛迪娜连忙道。


  “是这样没错。”纯那点头同意,“不过你才刚转化过来,对粉尘应该会很敏感,所以还是建议你休息。”


  “可是……”再次听到让自己休息的话,克洛迪娜黯然低下头,她心知强行留下,虽然大家都会同意,但也只会给人带来困扰。


  眼看着克洛迪娜两只耳朵颓丧的塌了下来,香子和纯那有些担忧的对视了一眼。就在这时,双叶忽然提出建议:“要不然克洛子你继续留在训练室吧,一来可以练习,二来也可以等我们一起回去。”


  这个提议让克洛迪娜眼前一亮,她竖起尾巴兴奋地看着纯那:“可以吗?让我待在训练室里?”


  按捺住想要把手放在克洛迪娜头上的冲动,纯那攥着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嗯、是没问题,下午训练室不会有人使用。”


  “那就这样说定了。”香子双手一拍,当机立断拍板决定:“。克洛亲待在这里。我们晚点回来接你,你要乖乖的啊。” 


  什么叫要乖乖的…


  侧目看了眼香子,克洛迪娜鼓了鼓脸,最后什么都没说,只是用鼻子轻轻哼了一声。

  

  “对了,西条同学。既然你要留下,这个借给你好了,我想你会用到的,就当做打发时间也好。”担心克洛迪娜一人留在训练室会感到无聊,纯那低头翻了翻,从自带的文件夹里抽出一叠纸递了过去。


  接过纯那递来的东西,克洛迪娜看了眼上方的文件名,见是她们99期圣翔祭正在筹备的《starlight》台本,她愣了愣,随即笑道:“你还真是把它随身携带啊。”虽然是明年才上演的剧目,但已经开始进入准备工作了。


  “那是当然。”纯那同样笑着歪了歪头,束发的铃铛发出了轻微的声响,“莎士比亚说过,不应当急于求成,应当去熟悉自己的研究对象,锲而不舍,时间会成全一切。”


  听出了弦外之意,克洛迪娜明白纯那是拐着弯鼓励自己,她感激的表示道:“我明白了,谢谢你,纯那。”


  突然被奈奈以外的人叫了班长和姓氏以外的名字,纯那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她慌张的摆摆手,“诶,不。没什么的。”


  “双叶亲你看,班长居然害羞了。”一旁的香子见状调侃了起来。

  

  “花柳同学,请慎言!”

 

  “阿拉阿拉~这是恼羞成怒了吗?”


  “花柳香子同学!!”


  难得看到严肃的纯那陪着香子打趣的模样,觉得十分有趣的克洛迪娜忽然觉得,这次的变故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

  ……

  ……

  才怪!


  再一次跌倒在地,克洛迪娜愤恨地拍了拍地板,她已经连续练习了一个多小时,情况依然没有改善多少。


  要是搀扶着东西,她就能自然的行走,但是一旦往空旷的地方走去,不到一会她就会偏向一边,最终只能眼睁睁的任由自己摔倒。


  练习的时间越久,不管是体力还是意志都被逐渐消磨。察觉到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克洛迪娜连忙开始深呼吸,一边调整一边摇摇晃晃的往活动室最里边走去,她打算先进行短暂的休整,一会再继续练习。


  稍微补充了下水分,克洛迪娜把水壶放置一边后,又偏头望向窗外,抱膝看着玻璃外的世界,分明是暑气正浓的天气,她却觉得外头的阳光看起来十分舒适,才看到了一会,克洛迪娜的心中,便升起了一种想要找个带有阴影的草坪美美睡上一觉的想法。


  就这样静默的放空了一会,克洛迪娜小小的打了个呵欠,她揉了揉眼睛,试着驱赶身上的睡意,坐得久了,她难得产生了懒散的想法,一时间反倒不急着继续练习。


  即便如此,克洛迪娜也不打算把时间浪费出去,就像丹麦的谚语,阳光照耀时应趁机运用。


  所以克洛迪娜拿过了纯那借给她的《starlight》,剧本是这个月刚发下的,因为这只是初版,尚未进行最终修正,所以目前只有几个进了选拔组的成员才能拿到。其他人有需要的话,则要去图书馆自行打印。


  翻开台本,才刚入眼克洛迪娜便情不自禁发出感叹,该说不愧是纯那吗?新发下的台本居然已经贴了不少的便签,上面还认真的写下了不少心得和人物分析,看起来耗费了不少心血。


  小心的把剧本翻至其中一页,那是两位主人公第一次相见的剧情,也是整本《starlight》里,她最喜欢的一段。


  两个少女,被命运所牵引,在星光的指引下相遇。自此,她们的未来密切结合在一起。虽然之后两位主人公的剧情同样振奋人心,但克洛迪娜一直认为,相遇这一幕,是全篇最浪漫的地方。


  正因为有了命运般的邂逅,两个少女才会为彼此许下诺言,尽管故事的最后,她们没有征服命运,反而落得再也无法相见下场……


  故事的结局虽然是凄美的,但相比起跌落塔下的芙洛拉,有人认为被关进塔中的克莱尔,她的开放性结局则更加耐人寻味,在对角色进行探讨的时候,也曾经有过克莱尔或许会成为第七个女神的论调,认为她会在塔中再一次遗忘芙洛拉,然后与另外六个女神等待下一个轮回出现。


  因此,同是主役,克莱尔的角色需要更多的表现力,与带着希望孤注一掷并勇往直前的芙洛拉不同,克莱尔失去了记忆,所以她除了要回应芙洛拉的感情外,还需要为观众展现出迷惘、绝望以及悬念等多样复杂的情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她对芙洛拉即使忘记也仍存留的深情。


  这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角色,也极具挑战性,也是克洛迪娜一开始锁定的目标。可惜的是,尽管自认对克莱尔有着深刻的理解,但天堂真矢同样不差于她,加上表现力的差异,她最终没有争取到这个角色。


 “不过现在来看,芙洛拉的饰演者,还不一定是我了。”捧着剧本,克洛迪娜苦笑了一下。


  其实剧本上的台词,克洛迪娜早已背熟。但现在,她却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站在舞台上说出来。


  看着剧本里的台词,克洛迪娜喃喃念道:“我们仿佛早已相识…”


  “来年,我们也在这里相会吧。”

  

  突然的衔接让克洛迪娜猛地抬起头,看清门口的来人后,她立即换下了失落的表情,活像一只遇见猎物的小奶猫:“天堂真矢!你怎么会在这里?”


  “自然是过来练习的。”


   看着在玄关处换鞋子的天堂真矢,克洛迪娜不禁问道:“不是说要大扫除吗?你哪来的时间?” 


  “我是做完才过来的。”


  “这么快?”克洛迪娜下意识往大门外看去,外面的廊道依旧十分安静,这只能说明过来的人只有天堂真矢。


  “是啊。”天堂真矢摸了下鼻尖,她走进室内,注意到了克洛迪娜的目光,随即又说道:“其他人还没好,我只是完成了分配给我的任务才有的空闲。”


  什么任务能这么快,克洛迪娜有些好奇,她狐疑的看着天堂真矢,总觉得她会说出一些让自己无语的话。


  该说首席大人永远不会让克洛迪娜失望吗?


  仅仅只是一个对视,天堂真矢就看出了克洛迪娜的疑惑,所以她不负众望的答道:“我把黑板擦清理干净了。”


  “啥?!”这个回答差点让克洛迪娜被呛到,她拔高了声音,“你这不是什么活都没干吗?!而且我们学校的板擦不是可以自动清洁的吗?”


  然而首席估计是没理解克洛迪娜的意思,或者根本不知道大扫除为何意,她居然煞有其事的点头:“但是她们分配给我的工作就只有这个,而且我也把它放上去了。”边说着,她还做了个摆放的动作,补充道,“亲手。”


  “不是,你……”


  克洛迪娜还想吐槽,天堂真矢却已经走到她的身前,两个人保持了一段距离,随后她状似随意的把刚刚一路攥着的纸袋递了过去。

 

  “这是什么?”习惯性地伸手接过,话刚问出来,克洛迪娜就先闻到一阵熟悉的香气,她拆开袋子一看,果然是那个商业诈欺并且在网络上引起话题度的“店长激推!!三日限定碳烤鸡肉包,最后一日,即将完售!!”碳烤鸡肉包。


  “骗人包子!”这是两个人替这包子取的代号。命名品位其实也没比包子原来的好。

  

  “喜欢的吧?”看着克洛迪娜一瞬间变换的耳朵,天堂真矢轻轻一笑,“香子说你没有吃午餐,我想你也快饿了,今天运气不错,上当的人比较少,所以买到了两个。”说到数量时,她还打了个v字手势,看起来颇为得意。


  听到天堂真矢的笑声,克洛迪娜意识到自己的尾巴会在对方面前暴露更多的情绪,所以索性捞起身后毛茸茸的尾巴,一把塞到小腹前夹紧,做完这一切后,她才抬起头,皱着眉问道:“你请假出去了?”午休期间不能擅自离校,但是入手的包子却还有温度,说明这是刚从外面买来的。


  天堂真矢没有回答,她弯了弯嘴角,假装没有看到克洛迪娜那一系列可爱的动作,她径自走到一旁的音响器材前,把手搭在电源开关上,侧过身问道:“不介意吧?”

 

  我现在说介意还有用吗?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原本还想把天堂真矢赶回去打扫的克洛迪娜,现在只能抱着手中的包子哼了哼,“…你随意。”

 

  “那我不客气了。”接通了电源,节奏欢快的音乐瞬间响了起来。考虑到自己“偷跑”的行为,天堂真矢还十分小心的降低了音量。


  还真是不客气,说练习就真的练习。看着天堂真矢舞动起来的身姿,克洛迪娜也十分的有骨气不去看她,而是低头专心吃起包子。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温度有所流失的原因,这次的包子明显没有之前吃过的几次好吃,所以才刚吃完了一个,克洛迪娜就停了下来,她抱着剩下的包子定定看着,突然想起第一次吃时的场景。


  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天堂真矢动摇的模样,耳朵和尾巴同时做出反应,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的可爱。


  说没留意过那肯定是骗人的,正因为如此,克洛迪娜才奇怪天堂真矢到底是怎么掌控这些器官的,所有人当中,就只有她的尾巴和兽耳就像装饰品一样,极少见到变化。不像她的,完全不受控的肆意摆动,简直就像有自主意识一样。


  是的,当问题出现之时,克洛迪娜就立刻被送到医院,一通检查下来,结果算是喜人的。


  因为她被医生说是个健康的孩子,内耳中为平衡提供作用的前庭器官完全没有问题,毛发的生长也十分之好,一直担心会被检测出不同的克洛迪娜听到这里时,心情可算是微妙,尤其是她在收获了医生赠送的一袋糖果之后。


  至于她不能够行走的原因,归根结底就是,她不会运用自己的尾巴,或者说过度频繁的使用,所以导致她的重心偏移,无法保持平衡。


  拿着报告单的医生说完之后,给出的治疗建议就是多走多练,保持心情舒畅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十分有用却没啥效果的治疗方式。起码对克洛迪娜来说是如此,说到底,她根本没想过自己也会有分化的一天。


  说到分化,克洛迪娜不禁回想起她前几天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找了长颈鹿的事,一开始她只是想找它理论,为什么自己会跟着分化。谁知道那只长颈鹿却用了一大段让人想要抓狂的话来搪塞她。


  “当你从一个没有狂犬病的对方到了另一个有狂犬病的国家,被那里的犬只咬了之后,你认为你获得狂犬病的概率是多少?虽然性质不同,但道理是差不多的。你在这里,被注入了“毒液”,会分化也不足为奇。”


  这是长颈鹿的原话,她还没来得及细问,就被大家连环的铃声轰炸催了回去。


  尽管如此,克洛迪娜还是从上面那段话获取了有用的信息,那就是她之所以会分化,应该是被注入过所谓的“毒液”,而这一点,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天堂真矢在分化那晚,曾经咬住了她的脖子。


  克洛迪娜曾经在生物书上看过,咬住后颈的腺体是alpha标记Omega的主要方式,通过这种方式,alpha会在Omega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虽然不是很理解这样的方式有什么作用,但在克洛迪娜看来,这种行为更像她所在世界里,一些兽类交配时惯有的动作。


  莫名联想到这种奇怪的地方,克洛迪娜脸色蓦地一红,她自己不好过,自然也不想让对方舒坦,所以她忍不住对正在练舞的天堂真矢挑刺道:“你的动作大了,樱木老师不是今早才刚说过吗,你要缩短步伐,让成濑能跟上你。” 


  “我当然记得。”转了个圈后,天堂真矢停了下来,她调整了下气息,说:“但那是针对成濑同学的舞步,如果对象是你的话,这才是最合适的步伐。”


  “!”


  既然克洛迪娜做了主动的一方,天堂真矢也不再被动,她关掉了背景音乐,再次走向克洛迪娜。


  “要我帮你吗?”天堂真矢问道。

 

  “什么?”克洛迪娜茫然的与天堂真矢对视,她还沉浸在上一段对话当中,一时没反应过来。


  “需要我帮你吗?”天堂真矢再一次问道,“让我教你怎么保持平衡。”


  “你凭什么认为你能帮到我?而且我为什么要让你帮我?”克洛迪娜有些不服气,她不喜欢天堂真矢这笃定的态度。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自然不会勉强。”天堂真矢笑笑,丝毫没有被拒绝的尴尬,只是她接下来的话,却强行扒下了克洛迪娜撑起的伪装。


  天堂真矢直言道:“以前的你还能靠歌声、舞步与表情站在舞台上,可是现在的你,已经失去了登台的资格。我们进圣翔,除了学习各种表演方式,还需要学会比所有人都更加精准运用自己的肢体。我想你也不愿意在舞台人物展示爱意时,尾部的表情其实是在炸毛吧?”


  听完天堂真矢的话,克洛迪娜的内心也是五味陈杂,她自然不愿意离开舞台,只是这具身体根本不接受她的控制,一个舞台上的演员,居然无法控制自己,想到这里,克洛迪娜不禁有些难受,头顶两只三角耳也恹恹地垂了下去。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已经快一周了,我却连路都走不稳。”


  终于,克洛迪娜放下了倔强,她把包子放到一边,第一次试着对人吐露心声,“每天看着你们练习而我却无法参与,这种感觉真的好难受。大家的好意和体谅,只会让我觉得难过,我不想只在台下看着你们。” 


  “所以,让我帮助你。现在只有我,才是你最好的导师。”试着上前一步,天堂真矢留意到克洛迪娜的耳朵并没有变化,知道她没有排斥自己的靠近,所以她大着胆子走了上去,半跪在克洛迪娜面前,“让我帮助你好吗?”


  “我为什么要接受竞争对手的帮助?”像是仍对这个建议感到不满,克洛迪娜的身子往后缩了一下,她把头撇开,不去看眼前的人。


  “是的,我们是竞争对手。”天堂真矢没有否认,但她同时说道:“不过我们也是搭档。你太敏感了,你为什么不试着相信我呢?现在能帮到你的,不是樱木老师,也不是其他人,只能是我。”


  这种志在必得的说话方式真让人讨厌,克洛迪娜抱紧自己的尾巴,以防它泄露更多的情绪,她嗤之以鼻的哼道:“你凭什么这样认为?也许我随便找个兽医都能帮到我。”


  “兽医?”

  

  天堂真矢挑了挑眉,她反问回去:“那为什么你情愿找个兽医也不愿让我试试呢?” 她继续说道,“你愿意陪我练舞、对戏、歌唱、弹奏,甚至讨论小说、电影和剧本,偶尔还陪我去图书馆找资料和在校外吃东西,那为什么现在就不肯陪我练习平衡了呢?”


  听完天堂真矢的说辞,克洛迪娜有一瞬间的沉默,这个狡猾的女人以为自己听不出来。她偷偷调换了主语,把两个人一起做的事全变成了她陪对方去做,这样一来,反倒是她成了接受帮助的一方。


  “怎么被你说得好像我总是和你待在一起的样子?”挺不可思议的,就连克洛迪娜自己都不知道,原来她们经常待在一块,她仔细回想从前的生活,却想不起她以前是不是也这样和其他人相处。

 

  其实不是想不起,而是她没找到和其他人有这样相关的记忆。


  “所以这不是在帮你,而是在帮我。”天堂真矢当然知道克洛迪娜听出她调换了主语的事,但那确实是她的真心话,“我并不想变更待在我身边的人选,因为我想不到比你更合适的人。”


  “哼、谁要待在你身边。”


  “那就让我待在你身边吧。”


  天堂真矢好脾气的说着,她把手缓缓地递向克洛迪娜,“就算把我当成道具也行,让我陪你。”


  “……要是我做不到怎么办?”在别人面前还好,但人选一旦变成天堂真矢,克洛迪娜就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的失败,所以这会她显得有些退缩。


  “怎么会做不到?你不是我的次席吗?”


  天堂真矢的手依旧放在克洛迪娜的面前,她舒展眉头,莞尔一笑,表情前所未有过的温柔,“新生的小孩不也是什么都不会吗?经历过学习后,她们会唱歌跳舞,甚至能够在空中劈叉,所以你也能做到的不是吗?”


  “噗…讨厌,最后一个到底是什么啦…”也许是脑子里有了画面感,所以克洛迪娜不经意间掩着嘴角笑了起来,耷拉的耳朵也再一次舒展了开来,并且还在天堂真矢眼前调皮地抖动了两下。


  明明自己也是猫系兽人,但天堂真矢还是看呆了一瞬,在克洛迪娜发觉之前,她轻咳了一声,再次说道:“那么,让我帮你吧。”为了以示友好,她还特意控制自己其中的一只耳朵向前点了点,就像朝着对方鞠躬一般。


  被天堂真矢这样温言软语的劝说着,克洛迪娜的心情不得不说真的好上了许多,她能接受自己消极失意,因为这只是一时的情绪低潮,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最重要的是,不要任由这种情感往下发展。


  遭遇挫折,努力克服才是她会做出的选择,克洛迪娜从未想过去逃避,所以面对天堂真矢再三的好意,她最终选择接受。


  把手搭在天堂真矢掌心处,克洛迪娜终于找回属于她的自信和骄傲,她挑着眉说道:“那么,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了。”


  “那是当然!”手上微微使力,天堂真矢拉着克洛迪娜站了起来,借着两人的舞蹈功底,天堂真矢把人往前一拽,便让克洛迪娜转向自己怀里,她低头看着她,之前的温柔也转为霸道,“我可是不会让你逃离的。”


  “哼、还真是让人讨厌的说辞。”虽然是这样说,但这样的说法并没有引起克洛迪娜的反感,她倒在对方的臂弯,听了也只是回以一声嗤笑,随即挑衅地勾起唇角,“做得到的话,就尽管试试吧,天堂真矢。”


  “啊啦~你的耳朵向前伸了呢。”天堂真矢笑了笑,“恢复精神这点很好,既然你这么有信心,那就先从最基础的平衡掌控开始吧。”

  

  说罢,天堂真矢收拢臂弯,让克洛迪娜重新站稳后,便朝她绅士地做了个舞蹈邀约动作。


  “Shall we dance?”她低头欠身,并对她伸出自己的右手。


  “Oui.” 克洛迪娜接受了邀约,她把手放了上去,隐晦而直白的提醒道,“我想一个好的舞伴,应该不会让她的女伴受伤吧。” 


  “正因为如此,所以成为你舞伴的人只能是我。”这样说着,天堂真矢同时挺直了腰板,她向前靠近了一些,从容自得搭上了克洛迪娜的肩部,“那么,就先从华尔兹开始吧。”

  

  “音乐呢?”克洛迪娜察觉到音响还是关闭的状态。


  “我们一起跳过去。”天堂真矢看了眼器材区,“到时候你用尾巴挑开控制器就行了。”

 

  “这怎么可能做得到?”已经被天堂真矢带动起舞的人瞬间炸了,她彻底怀疑自己是不是找了个斯巴达教练。


  “可是我不想放手。”天堂真矢没有说这样的方式其实很容易,她不等克洛迪娜接话又自顾说了下去,“所以什么时候有音乐,取决于你什么时候打开电源。做得到吗?西条克洛迪娜.次席。”


  “哼、”


  决定重新出发的金色小奶猫用了重重的一声鼻音回应了棕色大猫。


  天堂真矢确实是最好的搭档,从华尔滋、伦巴到探戈,她们把大部分学过的舞蹈都跳了一遍,从一开始的磕绊,再到后来的默契搭配,克洛迪娜不得不承认,就像天堂真矢说的那样,目前能帮助自己的,只能是她。

  

  看着天堂真矢沉着自信的脸,克洛迪娜不禁回忆起她之前说过的话。


  “舞伴的作用不仅仅是配合跳舞,同时还要与队友互相搭配努力兼顾对方,在队友跳错时及时作出补救。”


  果然,这个人真的很好做到了这一点。就像刚才,每当她快失去平衡之际,对方便及时变换了步伐,然后再顺着她的节奏衔接下去。所以两人现在能流畅共舞,也是因为她在为自己作出调整。


  “在想什么?”察觉到克洛迪开始走神,天堂真矢干脆带着她旋了个身,如果是以前,她或许会因为对方心神不定而生气,但现在倒是正合适。练习平衡的过程,她不希望对方太专注自己的身体情况,那样反而容易顾此失彼。


  总不能说是在夸你。


  作为一个在天堂真矢面前别扭惯了的人,克洛迪娜只听这话,几乎不带犹豫的就说道:“反正不是在想你。”


  这种反着来的直率,不管经历过多少次,都让天堂真矢很是想笑,所以她克制地勾了勾唇角,在被克洛迪娜发现之前,迅速的换了个话题。


  “说起来,我一直认为比起宿舍,这个训练室更像你的房间。”


  “呵…你不也一样?”克洛迪娜回讽道,“反正要找你的话,只要待在训练室就行了。”


  “那这样说的话,你刚刚在等我吗?”


  “哈?!你做梦!”涨红着双脸,克洛迪娜很想借着平衡不好的理由踩天堂真矢一脚,但她咬咬牙,最终还是忍住了。


  “做得很好哦,西条桑。”


  突然地赞美让克洛迪娜有些意味不明,还不等她问出口,天堂真矢便说道:“刚刚明明很害羞,不过你的尾巴并没有变化,看来你开始能控制住了。老实说,虽然不太可能,但过度频繁的摆动尾巴,我有点担心你的尾巴将来会得关节炎。”


  “天堂真矢!”


  啊啦~又炸毛了。



  等到放学的铃声响起,克洛迪娜才注意到她和天堂真矢就这样跳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舞蹈,令她欣喜的是,她在前面两轮舞蹈里,终于用尾巴挑开了音响开关。


  “今天就练到这里吧。”不停歇的跳着,两个人的气息都有点喘,天堂真矢认为第一天不需要过于拼命,所以她松开克洛迪娜的身子,提议道。


“嗯。”克洛迪娜点点头,比起天堂真矢,她今天的体力其实流失了更多,要不是为了打开音响电源,她或许早已撑不住了。


  “那我们先休息一下再回去吧。”


  “好。”


  被天堂真矢带回休息区,人刚坐下,克洛迪娜就迫不及待拿过水壶,一口气喝了大半壶的水。精神一旦松懈,疲惫感一下就涌上心头,克洛迪娜摸摸肚子,觉得有些饿了。这个时候,那个被放起来的骗人包子自然被她想了起来。


  就在克洛迪娜还在考虑是要吃掉凉了的包子,还是回宿舍等奈奈做美味的晚餐之际,她身旁突然传来一阵窸窣的揉纸声,克洛迪娜偏头一看,发现她的包子此时正安稳的躺在天堂真矢的手中,圆润的表面还缺了一个小口。


  “天堂真矢!你怎么把我的包子吃了?”看着自己的包子被啃了一口,克洛迪娜顿时急了,什么奈奈美味套餐瞬间被她抛至脑后,她现在满脑子只有这个惨遭毒手的包子。


  “嗯?”听到克洛迪娜的叫声,正吃着食物的天堂真矢也偏过头,她嚼了嚼,把东西咽下后,一脸无辜的说道:“你不是不吃吗?所以我想着不要浪费。”虽然当时她在练舞,但还是注意到对方用了很久的时间才吃完一个包子。


  “谁说我不吃了!”克洛迪娜抬起手做了个挠人的动作,她气呼呼的说道:“你怎么偷吃我的包子!”


  偷吃这说法……


  天堂真矢觉得自己被当成了贪吃鬼,哭笑不得之下,她特意把包子往克洛迪娜那边举了举,说道:“可是我已经把这个包子吃了,而且这也是我买的,所以不能算偷吃吧。其实我发现这个包子冷了之后,味道还算别有一番滋味。”


  “你说给我的了!”被天堂真矢言语一激,克洛迪娜想也不想便低下头,就着对方举着的手势,一口咬下了半个包子。


  “西、条桑…”


  听到天堂真矢发出意外的声音,克洛迪娜心里一阵得意,她看了眼天堂真矢手中的剩余,只剩下三分之一而已,还全是面包。


  “我赢了。”含糊不清的下了结论,克洛迪娜便用手托着嘴边的食物努力地嚼着,还别说,冷了之后,包子的味道确实更好吃了。

 

  等到克洛迪娜心满意足的把抢来的食物吃完之后,早已处理掉自己那份的天堂真矢突然说道:“那家便利店今天新推出了一款真正的限定面包,名字好像叫真限定.真旗舰.真特推三天的噗嗤噗嗤小肉包,店员说为了保持味道,这个只卖堂食,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也是用了一番功夫,对方才同意替我留了两个,本来打算放学后带你去吃的。”她语气淡然,好像在陈述一件很普通的事。

  

  克洛迪娜:“……”我现在给她买回个包子还来得及吗?



  好在天堂真矢捉弄人的心思来得快去得也快,最后她还是十分诚挚的邀请克洛迪娜陪她一起去吃那款限定肉包。


  被打上限定标签的包子果然是不同的,美味的程度甚至让克洛迪娜忘了她被天堂真矢一路牵着走的尴尬。

 

  当然美味的代价还是需要支付的,她们最终的结局也是可歌可泣的。


  两人结伴回到宿舍后,迎面而至就是两帮阵容的轮番教育。

 

  以纯那作为代表的扫除派,带上队员真昼和奈奈开始批评天堂真矢身为首席没有以身作则,带头翘掉大扫除的任务,导致学生心思涣散,令花柳香子等人更无心思打扫。

 

  虽然觉得花柳香子不打扫与自己无关,但天堂真矢还是乖乖认罚,同意承担一个月的值日任务。


  而以香子为代表的接送派,则带上队员双叶和华恋教育起克洛迪娜擅自离开学校,让她们找了半天不说,还手机关机带着一身飘香跑了回来,简直罪恶滔天罪大恶极必须严惩。


  尽管感到理亏,但克洛迪娜还是觉得一边说一边吸鼻子的香子只是生气她没有给她带回包子,所以她果断拒绝了香子提出的揉头惩罚。


  但是克洛迪娜本人的意愿却被香子全然无视了,宣布完惩罚方式后,香子便连同华恋,两人摩擦着手掌,面露诡笑一步步走向克洛迪娜。


  克洛迪娜的发质从以前开始,就是几个人里最柔软的那个,自从转变之后,淡金色的长卷发加上同色的绒毛三角耳,直接让她一举成为校园论坛匿名板块里,“最想推倒”、“最想看到泣颜”、“最想让其学猫叫”、“最想抱着举高高”以及“最想揉头”等多个投票贴里得票率最高的那个。


  就连其他人都这样想了,更别说天天和克洛迪娜在一起的人了,所以今晚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她们都要摸摸克洛迪娜的脑袋。

 

  “又开始滥用权限满足自己的私欲了。”坐在沙发上的双叶一眼就看出香子的动机,她无语望天,却没有阻止。


  至于想要出面干涉的人,此刻还保持着正坐的姿态听着首席的行为准则。


  “你们别过来啊。”孤立无援之下,克洛迪娜只能捂着耳朵倚在墙边,慢慢向大门那边挪去。她倒不是排斥被人摸头,但眼前这两个明显不安好心。


  “做错事还妄想不接受制裁,克洛亲你还真敢想啊?”


  眼看着香子和华恋就快靠近自己,克洛迪娜大叫一声后,便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可恶,给她跑了,华恋亲,我们快追!”

  

  “是!”

  行了个敬礼后,华恋就和香子追了出去。


  动静太大,连带着影响了纯那的思路,她提高声音对着两个人背影叫道:“真是的,你们别闹了!”


  “说起来。”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选择待在一旁看戏的大场奈奈用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说道:“克洛酱这次这么快就学会走了啊,比我预想的还要早一些。”

 

  “诶?诶!!”





碎碎念:

感觉该铺垫的差不多了,好像可以开始坑(划掉)疼爱克洛子了。


评论(58)

热度(6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