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毛巾。

没钱请画手....

04西条同学和伙伴【ABO】

 

2017.6.23 日曜日

 

  “花柳,跳完右转步之后,中心位置成开式状态,男役先向左转,为下个右转轴做准备。”

  “是!”

  “注意你的脚下。让出空间,引导露崎从你身前通过。”

  “啊、是!”

  听到樱木老师对着香子发出一连串的指令,踩着节奏旋转摆动身体的克洛迪娜不由得分出一丝心神往香子那边看去,看着她慌乱调整步伐好几次险些撞上别人的样子,克洛迪娜不禁暗自替她捏了一把汗。

  今天的训练,香子的舞伴被临时替换成了真昼,不仅如此,常期跳女步的她也被要求改跳男步,原本是稀松平常的调整,谁知道她会状况百出,让樱木老师不得不全程盯着她看。

  眼看着香子在樱木老师的指导下越发紧张的模样,克洛迪娜不免有些好笑,就在她准备收回目光专心练舞之际,她的舞伴天堂真矢突然变换了步伐,既定的右足后退临时改为了左足前进,没预料到的动作让同样迈向前方的克洛迪娜脚下一个跄踉,径自往前栽去,下一刻,两人的上半身便重重地撞在一起。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更别说休息区还有很多同学看着她们。少有的失误让克洛迪娜脸色微窘,她面带歉意冲着樱木老师点点头,随后又跟着天堂真矢的动作重新迈开步伐。

  等到老师的目光转向别处时,一直努力保持着微笑的克洛迪娜霎时垮下嘴角,她压着怒气低声说道:“你搞什么啊,天堂真矢!为什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这话说的是你吧,西条桑。”被说的人并没有为之前的事感到抱歉,不如说她反而是更不满的那个。

  克洛迪娜刚发现天堂真矢头顶的耳朵开始向后倾斜,接着又听她语气生硬地说道:“舞伴的作用不仅仅是配合跳舞,同时还要与队友互相搭配努力兼顾对方,在队友跳错时及时作出补救,而你却在练习时左顾右盼精神不集中,自然会跟着出错。”

  天堂真矢这段话直接把克洛迪娜打得哑口无言,她呆愣了片刻,险些又慢了一拍,过了一会,她才意识到不是天堂真矢犯了错误,而是她故意找了个时机教训放松警惕的自己。

  这个认知让克洛迪娜红了脸,她尴尬的想说点什么,只是天堂真矢明显不想继续对话,她手势一抬,克洛迪娜的身子顺势转进她的怀里。在双方有意的配合下,两人一抛一接再回转下腰,成套的动作很快流畅完成。

  等到天堂真矢松开手之时,克洛迪娜发现她已经失去了回话的时机。

  “下一轮,换人。”

  等到各组成员完成了指定动作后,樱木老师拍拍手掌,让休息区的学生自行组队替换上场,接着她又点名道:“天堂、西条,你们两个跟我过来。”

  突然被叫到名字,停下来休息的两人下意识对视了一眼,发现天堂真矢也在看自己,克洛迪娜轻哼一声,抢先踏出步伐。

  这孩子。

  看着克洛迪娜迫不及待的姿态,天堂真矢无奈的摇摇头,也跟着走了过去。

  两人刚走到樱木老师面前站定,克洛迪娜还来不及询问,樱木老师就直言不讳的问道:“我想你们知道我让你们过来的原因吧?”

  说实在的,因为时间太过短暂,具体原因克洛迪娜并没有去考虑,但她身边的天堂真矢却点点头,认真地回道:“是的,老师。”正当克洛迪娜以为她在故弄玄虚之际,又听她说道,“是有关我和西条同学之间的问题吧。”

  “等等,我们之间有什么问题?”克洛迪娜一头雾水看着天堂真矢。

  天堂真矢回看了过去,提示道:“搭档上的,一些越来越明显的地方。”

  “什、什么?”

  “没错。”因为还在上课,樱木老师不打算浪费太多时间,所以还不等克洛迪娜自己想出来,她就接过话题,“天堂和西条,你们两个各方面都很优秀,我从不怀疑你们舞台上的能力。但是,你们有着共同的缺点,例如你们过于专注对自己的展示,彼此间完全没有考虑配合对方。”

  说完这段话,看着陷入思考的两人,她又继续说道:“我从你们身上看到对舞台的积极和热爱,但在真正的舞台上,聚光灯不会只眷顾到你们,这之中还会有其他的角色存在。而这些人有可能是你的伙伴、挚友、爱侣、对手以及劲敌,有他们的参与,才能构成一出完整的舞台。这些你们能明白吗?”

  “也就是说,要从大局上去看整个舞台,客观的认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对吗?”听完樱木老师的话,天堂真矢首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明白过来的克洛迪娜也跟着答道:“但是我和天堂真矢,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反而倾心于自己的角色,沉浸其中,忽略了全局性。”

  不愧是自己引以为傲的学生,樱木老师赞赏的点点头,严肃的表情也带出一丝笑意,她看着天堂真矢,“刚刚你说了,是搭档上的问题,所以我想你已经发现了,你们之间并没有搭档的意识。”

  “是。”天堂真矢点点头。

  “只说组队的话,你们表现得很好,也能够跟上对方,默契方面也是除了花柳和石动外,最快搭建的一对。只是你们在表演时呈现出来的情感,对抗多于暧昧,压制大于爱恋。作为搭档,你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为对方饰演不同的对手戏。但是,我从你们之中,只看到了敌对与竞争。你们的神色,肢体语言,并不足以展现出爱与善。”

  樱木老师顿了一下,继续指出两人的不足,“就像刚才的舞,伦巴的特点是浪漫,热情与性感,用暧昧的舞姿和若即若离的挑逗去表达对彼此的倾慕,可你们只演绎出了华丽的动作却没有发挥出内里的精髓。”

  说到这里,她把目光转向克洛迪娜,“尤其是你西条,作为女伴,你不但没有用魅力去诱惑天堂,也没有去防御她的进攻,反而大而无畏的迎了上去,看上去就像无时不刻的在对她下战帖。而天堂,你的主导欲又太过强,舞技的表达,更像是对西条强迫。”

  “我很抱歉。”想到刚才的所作所为,被点明问题的两人俱都十分惭愧,天堂真矢甚至躬下身子,诚挚的请教道,“还请老师给予更多的建议。”

 “请指教。”看着天堂真矢弯下腰,克洛迪娜本能地跟着照做。

  “你们啊…”樱木老师好气又好笑的叹了口气,她抬头看了眼场上已经跳完的几组学员,沉吟了一会,才说道:“这样吧,给你们一份特殊的作业。从现在起,你们要在这个月内培养出默契和情感,在此期间,不管是吵架也好,争执也罢,请你们用最快的时间去了解对方,我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对感觉。”

  “哈?要我和天堂真矢培养感情?”这奇葩的要求,当场让克洛迪娜变了脸色。

  然而樱木老师却不准备再说了,她已经十分详细的指出了两人的问题,也适时给出了意见,作为班主任,她不能事事兼顾,所以听出克洛迪娜言语里的排斥后,她又说道,“如果实在不愿意的话,那就算了。但是如果你们一直这样下去,我建议你们换个搭档。”

  那不行!

  脑海里下意识的做出反驳,克洛迪娜还未明白这种心情是怎么产生的,就快速应允道,“我明白了,我会做到的。”说完,她又看向天堂真矢,用眼神催促她同意。

  “……诶,是的。我们会做到的。”

  从刚才起,一向沉稳应对的首席大人在次席的目光攻势下,难得愣了片刻,慢了半拍才做出回应。

  “那就期待你们接下来的表现了。”拍了拍克洛迪娜的肩膀,樱木老师便越过她的身子,回到场中继续指导其他的学生练习。

  而天堂真矢和克洛迪娜,虽然在面临换搭档的抉择下,一口同意了樱木老师的要求,可等到真正面临这个问题时,两人却大眼瞪小眼,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总之,先待在一起吧。

  两人私下约定着。


  “啊啊~累死了,好想回宿舍泡澡啊,但是又不想动。”

  放学之后,被逮着特训的香子累得趴倒在教室的课桌上,蓬松的蓝灰色长尾也恹恹的垂在身后,看起来毫无精神。

  自从天堂真矢首先完成转换,在那之后,因为受到她的影响,大场奈奈、花柳香子以及石动双叶也顺势进入分化期,短短半个月内,几个人依次转换成了金毛寻回犬、蓝狐和红狼型兽人。

  虽然知道转换完成后,每个人的性格和身体有或多或少都会发生点变化,但是像香子这种转换完反而更加懒散和宅的,还真有点出乎大家的预料。

  “有这么累吗你?振作点啦。”看不惯香子这种软绵绵的状态,走到香子跟前的克洛迪娜用食指敲了敲她的桌面。因为事情和天堂真矢有关,所以她们是一起过来的。

  “啊啊——别敲桌子,头疼。”捂着自己的耳朵,香子痛苦地哀求道。蓝狐的特异性,让她的听力变得十分之好,现在只要声音大点,就能让她心生烦躁。

  “抱歉。”看着香子这副模样,克洛迪娜讪讪一笑,随即收手。

  懒懒地撑起身子,香子托着下巴有气无力的问道:“你们两位有什么事吗?先说好,特训什么的,不可能。”

  “放心吧,看你的样子现在有也不会找你。”两手交叉做了个拒绝的动作,克洛迪娜看了眼天堂真矢,见她没有开口的打算,便主动说道,“我们有点事想让你给点意见。”

  “什么事?”

  “就是……”两人把来意简单的说了一下。

  “所以你们想知道我和双叶之间的相处模式?”

  听完克洛迪娜的说明后,香子一改之前的疲态,饶有兴味的打量起眼前的两个人。茶色的双眼转动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会让人感到不怀好意。

  “对、对啊。”克洛迪娜磕绊了下,她本来计划找双叶的,但是双叶还在训练场没回来,加上天堂真矢说找香子也一样,所以她才同意过来的。可是现在,她有点后悔了。

  不过好在香子只是笑笑没有多说什么,反而给出了实质的建议,“首先是要信赖对方,充分了解对方的喜好,多观察对方的微表情和小动作,有些事与其自己擅自揣摩不如直接开口询问。”

  “内容意外的……很正常啊。”把香子说的话记下后,克洛迪娜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细想了一遍,发现没什么问题。

  “你把我当什么了?”香子嘟嘟嘴,做了个生气的表情后,又笑着说道,“不过嘛,最重要的还是要经常待在一起,这样才能最快最精准的把握住对方的情绪啊。”

  “原来如此。”天堂真矢赞同的点点头,表示明白。

  “嘛~虽然说是这样说,不过我想你们大概是做不到的了。”

  “为什么?”克洛迪娜蹙着眉问道,她总觉得自己被香子看低了,和天堂真矢待在一起,她自觉还是能做到的。

  从抽屉里摸出了一把折扇打开,香子半遮住脸感叹道,“毕竟你们之中没有一个人是双叶亲啊。”

  “什么……”

  “我回来了!”

  克洛迪娜话还没说完,一直在训练室做杀阵训练的双叶刚巧走进教室,她手上拿着一条汗巾,额头上还布满汗水,立耳上的毛发也有些湿垂,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疲惫。

  看到双叶走路还有些微喘,克洛迪娜惊讶的问道:“你怎么把自己弄得这么累?”

  虽然累,但双叶的精神却还不错,她爽朗的应道:“是啊,刚刚特别挥洒了一番汗水。” 说着便走了上前,对还坐在位置上不愿动弹的香子说道,“回去了,香子,我肚子饿了。”

  看着香子还是懒洋洋的模样,双叶伸手打算拍拍她,却被她一个闪身避开了。不仅如此,她还说道:“双叶你身上好臭啊!”

  闻到双叶身上的汗水味,香子做了个嫌弃的表情,手上的扇子更是摇个不停。

  “……是吗?”双叶僵硬的笑了笑,她拉了拉被汗湿的衣服,后退了一小步,“我忘了带喷雾,所以就直接过来了。”

  “我觉得没什么味道啊。”克洛迪娜小声的说道。

  听到克洛迪娜这样说,香子扇动的手势也停了下来,她捏了捏眉角,有些苦恼的说道:“我忘了,是我太敏感了。”转换为蓝狐后,很多事都变得极为不适应,嗅觉和听觉的加强,身体机能的改变,让她最近很难集中精力。

  “天堂桑,你真的很厉害啊。”莫名其妙说了这句话后,香子就站起身走到双叶的身边,随即说道,“走吧。我们快点回去吧,我身上应该也很臭,早点回去洗澡吃饭吧。”

  “好。”

  等到这两个人走出教室后,克洛迪娜发现天堂真矢的目光依然停驻在她们身上,不免好奇问道:“你看什么?”

  “总觉得她们两个的气氛不太对。”长长的尾巴扫了扫,天堂真矢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她不是一个喜欢讨论别人的人,但既然要培养感情,总该拿出一些诚意。

  “会吗?”克洛迪娜歪了歪头,看起来有些不解,“哪里有问题,不是和平时一样吗?”

  “也许是我多想了。”既然克洛迪娜没发现,天堂真矢也就不打算再说下去,毕竟有些事,她们这些旁观者无法帮上忙。

  看出对方是不愿多说,克洛迪娜不满的啧了一声,她绕着耳际的垂发,问道:“我还想留下来做一些练习,你呢?”

  “我想你不介意我和你一块。”天堂真矢报以同样的心思回道。

  “那走吧。”

  两人刚结伴走出教室,就遇见了迎面跑来的华恋,见到两人,她还伸手向她们打了声招呼,“克洛酱,天堂桑~”

  “你跑那么快去哪?当心摔倒。”克洛迪娜率先作出回应,而她身旁的天堂真矢则是朝向对方点了点头,没有在走道上发出呼喊。

  “我在找你们!”一直跑到克洛迪娜跟前,华恋才停下脚步,她长舒一口气,庆幸地说道:“太好了,你们还在。”

  “有什么事吗?爱城同学。”天堂真矢出言问道。

  “是这样的,我刚刚在楼下遇见了香子她们。听她说,你们两位想要培养感情。”

  怎么消息这么快就传出去了?!

  听到华恋这样说,克洛迪娜的目光立刻扫向天堂真矢那边,后者则回了她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

  就不该听信这女人的话!

  内心吐槽着天堂真矢,克洛迪娜表面不显,很是淡定地回道:“是这样没错。”说完后,她又没头没尾的加了一句,“主要是为了加强在舞台上的表现。”

  “那正好。”听了克洛迪娜的话,华恋一手握拳敲在自己的手掌上,笑容灿烂的说道:“我这里有一份道具很适合你们哦!”

  “道具?什么道具?”居然有能够培养感情的道具存在,克洛迪娜对此表现得很是好奇。

  “是这个,我前两天刚从B班借来的特殊道具。”华恋低头从书包里翻找,过了一会,她从包里掏出一样东西高高举着,然后捏着嗓子介绍道:“蹡蹡!!感情天天进化器!!!” 

  抬头看清华恋手中的东西,克洛迪娜顿时感到失望:“什么嘛,这不就是普通的手铐吗?还有你借这个干嘛?”

  感觉到克洛迪娜的不以为然,华恋连忙解释道:“No哦克洛酱,可不要小看它,只要有了它,你和天堂桑的感情一定能变得更好,你看它既结实又光滑还闪耀,是不可小妾的道具!”

  “不可小觑。”天堂真矢更正一遍,同时问道:“那爱城同学你认为这个道具真的有作用吗?”

  “喂,你不要相信华恋的话啊。”

  “克洛酱好过分啊。这个真的有用的!”华恋一边说,一边上前把手铐板到克洛迪娜的左手上,而另一只则锁在天堂真矢的右手腕上。做完后,她还很自豪的宣布道:“你们看,现在这样,你们做什么都要通力合作,是不是能很好的促进感情呢?”

  “这种方法亏你能想得出来。”看着两人的手腕被锁在一处,克洛迪娜抬了抬手臂,发现这个道具还是有一点重量的。

  她的手稍稍向上一提,连带着把天堂真矢的手也一并拽起。她又试着左右挪动一番,像玩提线木偶一样带着天堂真矢的手臂左右摇晃,看着对方受制于自己,克洛迪娜嘴角微扬,一时间还觉得挺好玩的。

  她刚这样想完,那边的天堂真矢紧跟着施力,不到一瞬间,克洛迪娜的手就被带了过去。毫无防备之下,她整个人差点跌进对方的怀里。

  好吧,一点都不好玩。

  因为被锁住的不是惯用手,力气上自然比天堂真矢差了一截,所以克洛迪娜往回拽了几次试图抢回主动权,却始终没法和对方抗衡并且还因拖拽的原因弄得手腕发疼,于是她不乐意的说道:“快点帮我们解开华恋,这样做一点意义都没有。”

  “好啦好啦,克洛酱还真心急。”华恋笑着打趣,她摸了摸口袋,想拿出钥匙为两人解开,只是,“啊咧——”

  “怎么,你还想上演一出钥匙不见的戏码吗?”看着华恋低头在书包里左右翻找,克洛迪娜干脆放下举起的胳膊,想看她到底要玩什么把戏。

  “不是啊,我真的没看到钥匙啊。”已经发展到把书包里东西都倒出来的华恋,焦急地抬起头对着两人说道。

  眼看着华恋连笔袋都反复检查了几轮,克洛迪娜和天堂真矢才意识到她并不像在开玩笑,两人对视一眼后,天堂真矢严肃地说道:“爱城桑,这样的即兴剧可不好玩。”

  “不是啊,天堂桑。”对上天堂真矢居高临下的目光,华恋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她捂着脑袋仔细回想最后看到钥匙的场景,终于——

  “我想起来了!”一股脑把散落在地上的文具扫进包里,华恋跳起身雀跃的说道:“钥匙在宿舍里,我怕掉了,所以把它挂在台灯上了,你们等下,我现在就去取回来!”说着,她就背起书包往来时的方向跑去。

  “喂!你等等……”

  克洛迪娜的话还没说完,动作迅速的华恋直接跑没了踪影。

   看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克洛迪娜只好把目光投在两人相连的手腕上,她想试试能不能把手铐拉开,却被天堂真矢制止了。

  “不要轻易调整,否则的话,豁口可能变得更紧。”她是这样说的。

  手上戴着累赘,这让克洛迪娜原本的加练计划也被破坏,她心有不甘地问道:“那现在怎么办?我们要回去吗?”

  然而天堂真矢却看着克洛迪娜反问道:“不觉得这正是一个好机会吗?”她右手一抬,试着感受下手中的束缚感,因为是道具的关系,铐环间的链圈多出了几个,受限度被大大降低了不少,“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尝试下配合对方的行动。”

  “你是在开玩笑,这要被人看到怎么办?而且你居然相信了华恋的鬼话?”尽管不是很赞成,但克洛迪娜没有立刻否决掉这个提议。

  “我并不是相信爱城同学说的,我相信的是自身和你。”

  天堂真矢说道:“这并不是什么亏心事,被看到也无妨,有些人为了磨炼自己甚至在露天场合大声朗诵。而且,不试一下,又怎么知道不行呢?”

  “那好吧。”

  在天堂真矢的三言两语之下,立场本来就不算坚定的克洛迪娜很快做出了妥协,同意在华恋回来前,陪同她用这个方式磨合彼此。

  只是,有些事,她们还是想得过于简单了。

 

  再一次被绊进天堂真矢的怀里,克洛迪娜再也忍不住了,她借着对方的搀扶站直身子,同时松开两人相扣的手掌,气恼地发着牢骚:“不行,根本做不到!一堆动作无法完成不说,还绊手绊脚,这样下去别说培养默契,手铐解开之后我怕我会把它甩你脸上。”

  不停歇的话语,让同样感到情绪紧绷的天堂真矢突然放松了下来,她调整了呼吸,静静地听着克洛迪娜抱怨着手上的枷锁是如何的不便,让她在转身时,不得已要强行扭转手势,或者忍着铐圈在手腕上敲击的痛感,努力变换着手臂的动作。

  “那平时呢?”听着克洛迪娜把话说完,天堂真矢不由开口问道:“平日里,我们练习的时候,你又是什么样的感觉?”

  “那可比现在好太多了!”克洛迪娜想也不想直言道。不过,她低下头稍加思索了一会,又显得有些迟疑。

  “是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对吧?”

  往日里积聚起来的练习量加上今天刻意的观察,天堂真矢一下就看出了克洛迪娜还有话想说。

  “其实是这样的。”用空出的一只手挠了挠脸,克洛迪娜试着把自己的感想说了出来,“舞技的配合上没什么问题,只是有些时候,我总会有点违和感。你知道的,伦巴是一种重视表现力的舞蹈,但在情感爆发方面,我始终抓不住你给予的时机。”

  “你是认为我们在感情表达上面没有契合对吗?”这个问题樱木老师今早已经指出,所以天堂真矢很快抓住了重点。只是她一直把这事当做是克洛迪娜有意为之,却没想过是她的问题导致对方无法把握。

  果然,有些事不能光靠猜测,还是需要沟通才行。

  克洛迪娜没想到她作为开端的一段话,就径自引发天堂真矢的自我反省,她点点头,继续说道:“我们都知道,伦巴最富有魅力的一刻,就是组合上的情感爆发,在同一个时间段,把我们共同展现出来的激情瞬间感染到观众。但是,在时间选择上……”

  随着交流的加深,两人干脆席地而坐,慢慢讲述起自己的观点和意见。这对她们来说,都是一种很新鲜的尝试,因为在此之前,她们都是占据于高点之人,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经验,是少之又少甚至是不曾有过的情况。

  不是不愿意,而是别人没有给她们这个机会,所以一时间,两人聊得十分投契。

  一直到太阳完全下山后,克洛迪娜才发现她们聊了接近一个小时。

  “糟了,怎么这么晚了?”看了眼墙壁上的挂钟,克洛迪娜惊呼出声。

  比起克洛迪娜对时间的在意,天堂真矢想到的,却是另一件事,她站起身看了眼窗外,随即说道:“爱城同学,不是说拿钥匙回来吗?”

  “对啊!华恋这家伙,不是说去拿钥匙吗?”跟着天堂真矢起身的克洛迪娜拿过手机,随手翻了一下,并没有接到任何消息。

  眼看着街边的路灯已经亮起,天堂真矢又转过头看了眼时间,向克洛迪娜建议:“要不我们先回去吧,看看发生什么事,再等下去,恐怕无法在门禁前回到宿舍。”

  “那这个要怎么办?”克洛迪娜晃了晃手上的“挂饰”,“我们就这样走出去,不是很引人注目吗?”虽然在舞台上她乐于成为最受瞩目的那个,但不代表日常里她想被人用异样的眼光注视。

  这确实是个难题,看着手上的银色枷锁,天堂真矢略加思索后,便说道:“不然我们把外套拿在手上,试着把锁圈遮挡住然后走回去好了。”

  “这不是自欺欺人吗?”克洛迪娜忍不住吐槽。

  “所以这种时候,我们才需要运用演技骗倒众人不是吗?”把所有的难关都当成考验的天堂真矢说到这里,突然向克洛迪娜发出了挑战,“要比试一下吗?看回去的途中,谁先暴露了这件事。”

  “哦?这还真是有趣。”原本还不太赞成的克洛迪娜立刻被激起了胜负欲,她自信一笑,毫不犹豫加了赌注:“要是你被发现了,今晚的饭后甜点就归我了。”

  “那就先谢谢你的割让了。”除了演技,在信心这一点上,天堂真矢也从来不曾输于别人。 

  就这样,两个人为了一块普通的草莓蛋糕再一次较上了劲,对着训练室的镜子折腾了一番后,带着彼此都认可的最佳伪装走出了校园。

  尽管相信着自己的演技,但真的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后,克洛迪娜还是开始尴尬起来。

  为了不让锁链被人发现,克洛迪娜几乎是和天堂真矢贴着手臂行走,她不清楚这样的行为在外人眼中是不是很怪异,但街头异样的目光比她一开始设想的还要多。她甚至从橱窗里看到,有不少人经过她们身边后,还会转过头再看一眼。

  又一次被人盯着看,克洛迪娜再也无法维持表面上的淡定,她就着两人间的距离,在天堂真矢耳边轻声问道:“喂,天堂真矢,你不觉得大家看我们的眼光都怪怪的吗?”

  “是吗?”走在街边,依然是目不斜视的天堂真矢闻言慢下了脚步,她随意的往其中一个路人身上看去,刚巧那个人也在看着她们,见她看过去,只是回以一笑便快速离开。

  细心留意了一番,天堂真矢很快注意到,确实有不少人在经过时会打量她们,但大家的目光不是停留在她们的手上而是放在她们的身上。并且他们的眼中并没有恶意,反而夹杂了一种说不清的情绪在里面。

  仔细想了一下,天堂真矢很快明白了其中的关联,她偏过头看着克洛迪娜,淡然说道:“应该是把我们当作放学还不回家,正在约会的小情侣了吧。”

  这毫无根据的推理差点让克洛迪娜跛了脚,她半挂在天堂真矢的身上,咬牙切齿的说道:“那也不至于牢牢盯着吧,我们又不是会唱歌的长颈鹿。”

  “大概是因为这样的情形比唱歌的长颈鹿还少见。”这个俏皮的比喻让天堂真矢好心情笑了笑。

  她没有说出问题是出在克洛迪娜身上,已经转换的α和尚未分化的小女生紧紧相靠,这样的组合,本来就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因为大家免不了展开联想,她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尚未理解这层含义的克洛迪娜权当天堂真矢这话是在胡编乱造,她无语望天,决心不再搭理她。尽管如此,在走动的时候,她还是悄悄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直到途经一间便利店时,克洛迪娜敏感的察觉到身旁的天堂真矢脚步顿了一下,她转过头看她,发现天堂真矢第一次主动把目光给了出去,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克洛迪娜看到街对面的便利店新增了一幅宣传标语——

  店长激推!!三日限定碳烤鸡肉包,最后一日,即将完售!!

  “想吃吗?”广告牌上的包子映画看起来十分美味,加上限定两个字,大大提升了购买欲,克洛迪娜注意到,不少人看到牌子后,特意走进了便利店。

  “诶、不,没有这回事。”天堂真矢连忙摇摇头,头顶的耳朵跟着一抖一抖的,怕克洛迪娜不相信,她还特意说道,“回去之后,奈奈应该做好晚餐了,所以我并有特别想品尝看起来热乎乎的碳烤鸡肉包。”

  “可你口水都快掉下来了。”克洛迪娜笑着打趣,她晃了晃被锁住的那只手,说道:“你不想我想,今天发生那么多事,我要买个包子犒劳自己。”

  被克洛迪娜拉着往便利店那边走去,天堂真矢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要我吃两三个也不是不行。” 

 

  进了便利店后,克洛迪娜直接走向熟食区点单,却被店员告知:“不好意思,店长激推!!三日限定碳烤鸡肉包,最后一日,即将完售!!的碳烤鸡肉包,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了。”

   “不觉得你们的商品名太过长了吗?”下意识对店员吐槽着名字,克洛迪娜不用回头,都知道身后的天堂真矢是张什么样的脸,因为她身前遍布水汽的玻璃橱柜,就在刚才如实向她反映出了对方的表情是怎么从兴奋变为沮丧的。

  大意了啊,天堂真矢。

  内心这样想着,克洛迪娜最终决定下单:“那麻烦你,我就要那一个碳烤鸡肉包好了,堂食。”

  “好的,店长激推!!三日限定碳烤鸡肉包,最后一日,即将完售!!的碳烤鸡肉包一枚,现在为你打包。”元气的店员重复了一遍。

  “这名字……”真的不绕口吗?

  拿着到手的餐品走到了用餐区,克洛迪娜丝毫没有犹豫便把包子递给天堂真矢,“呐,给你吧。”

  “不用了,我并不是很喜欢包子,所以你吃吧。”天堂真矢摇头拒绝,头上的猫耳却软趴趴的垂着。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要我吃两三个也不是不行。”学着天堂真矢的语气把她刚才说的话复述出来,克洛迪娜调侃道,“不是能吃两三个吗?怎么又不喜欢了?”

  没想到克洛迪娜真的听清了自己的话,天堂真矢微微红了脸,她不好意思的问道:“你刚刚听到了啊?”

  “我又不聋。”再一次把包子递向天堂真矢,克洛迪娜催促道,“快拿着吧,这个好烫。”见她还不是很想接受的样子,她干脆把包子强行塞进对方手里。

  “就当做是赔礼吧。”克洛迪娜说道。

  “什么赔礼?”天堂真矢有点意外,她不记得对方做了需要赔礼的事。

  “就早上的事。”把微热的手贴在耳朵上,克洛迪娜漫不经心的说道:“你说的对,我不该在练习时把目光放在你之外的人身上。”

  “西条同学……”听到克洛迪娜的话,天堂真矢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开心,不是因为获得美味食物,而是另一种很难形容的情绪在胸腔里酝酿。

  这个孩子的温柔,总是体现在最细微之处,就像被咬了的时候,她不会像别人一样说没关系,反而咋呼咋呼的叫嚣着自己才是胜者,把别人带给她的伤害瞬间转了性质,然后云淡风轻抹了去。

  看着天堂真矢拿着包子傻乎乎的呆立着,克洛迪娜不由说道:“快吃啊,你看着我干嘛?”说完,她又做了个恶狠狠地表情,威胁道,“你可别告诉我这个包子还不够分量?太贪心的话,我饶不了你!”

  看吧,这个人果然很温柔。

  “那我不客气了。”经过克洛迪娜再三催促,天堂真矢也不再推辞,她笑了笑,开始品尝起这个来源特殊的烤肉包。

  包子看起来比较朴实,也许是为了包裹住内里的油脂,所以外表没有做开口处理,光从外观上看,并不会让人特别有食欲。等到天堂真矢一口咬下去后,她才开始庆幸,克洛迪娜的强势没有让她错过这份点心。

  被炭火烤制过的鸡腿肉外酥里嫩,为了增加风味,里面还特别添加了香菇洋葱等时蔬以及些许的黑胡椒碎,搭配特调的酱汁,浓郁而丰盈的味蕾盛宴一下子在口中爆发开来。

  因为太过美味,天堂真矢那对时常根据情绪的不同而易变的耳朵,顷刻间立了起来,就连身后的尾巴,也在不知不觉开始摆动起来。

  看着平日里孤傲的首席如今为了一个包子而动摇的厉害,克洛迪娜不禁有几分好笑,为了顾全她的面子,她没有做声,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等待。

  一个包子说小不小说大不大,想要立刻吃完还是有点难度,加上刚出炉的高温,拿在手上不到一会就开始觉得发烫,因为不方便换手加上新增的猫舌体质,天堂真矢只能时不时的对着包子吹气,手指也自发的变动着,看起来就像在吹奏乐器一样。

  就在天堂真矢想用食指代替其他手指继续工作时,斜向里一只手突然伸到她的面前,从她手中接过了食物。

  “真是的,觉得热就直接说啊,也不怕掉了。”拿着包子的克洛迪娜眼里带着无奈,“我帮你拿好了,你就这样吃吧。”

  这样的喂食行为实在让人害羞,所以看似自然的克洛迪娜说完之后,就别扭的转过头,把视线移向外面。

  受到克洛迪娜的影响,天堂真矢的脸上也生出一丝红晕,她小声地道了一声谢,便配合着对方重新吃起来。

  在心里做完建设,权当喂猫的克洛迪娜注意到对方加快了进食速度,不禁提醒道:“不用吃这么快,别烫到了。”

  “……嘶、好的。”

  “看吧,我提醒过你了。”

  因为这个包子的关系,回程的途中,两人的气氛好上了许多,甚至还因此许下了一个小小的约定。

  “怎么样,包子好吃吗?”

  “十分的美味。”

  “我看你吃完还一脸不舍的样子,害我都跟着饿了。”

  “那等下次再售,我们一起去吃吧。”

  “也行,到时候我一定会吃得比你多。”

  “虽然很佩服你有这种想法,但论食量,我恐怕还是会占据首席的位置哦,西条桑。”

  “哼。等着瞧吧!我以前可是一次性吃完了一整盘刺身。”

  “大场同学烤的蛋糕卷,我倒是试过直接吃完十盘。”

  “……所以那次不是奈奈忘了做,而是你把我们的份额一并吃了?”

  “……”

  许下约定的两人,万万没想到,她们的愿望就在次日放学得以实现。

  因为那个所谓的——店长激推!!三日限定碳烤鸡肉包,最后一日,即将完售!!的碳烤鸡肉包。

  它的全称就叫“店长激推!!三日限定碳烤鸡肉包,最后一日,即将完售!!碳烤鸡肉包”,本身并不是限定款。

  还不知道被商业诈欺的两人,此时正围绕着谁能吃得更多,展开了一场极为幼稚的辩论。

 

  而她们此刻再轻松的心情,也在踏入星光馆后,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硝烟扑灭。

  “双叶你这个笨蛋!”

  刚踏进星光馆大门,克洛迪娜就听到一声独特的京都腔从大厅里传来,她偏过头看着身边的天堂真矢,略带犹豫的问道:“刚刚那是香子?”

  天堂真矢点点头,回道:“很明显不是吗?”她的耳朵抖了抖,隐约听到了一些细碎的劝阻声。

  “她们这是在吵架?”听着大厅里断断续续传来的争执声,就算没有亲眼看到,克洛迪娜也知道这并不是平日里的小打小闹。

  “是的。”已经大致猜到发生什么事的天堂真矢无奈叹了口气,随即说道:“走吧,我们过去看看。”

  “好。”克洛迪娜点头同意。

  等两人刚走进大厅,不出意外就看到双叶和香子各据一方互相指责着,她们身边还站着华恋等人,神色看起来俱都十分为难。

  因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所以克洛迪娜没有立刻出声,而是对着发现了她们的奈奈以及纯那点了点头,便选择在一旁倾听。

  而这个决定,也让她听到了友人们的心声,让她意识到第二性征的成熟,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变化,心理和思想上也会发生重大的改变。

 “既然是个α,就要肩负起你的责任,不要总是耍大小姐任性!”

  如果是以前,克洛迪娜真不敢相信这话是从那个事事向着香子,几乎无条件溺爱对方的双叶口中说出来。

  “哈?你以为是我自己想当α的吗?”被说的人非但没有振作,反而显得十分委屈,她踏步上前,对着双叶叫道,“这具身体变成α是我想的吗?”

  “不管你想不想,既然已经是了,你也该学会一个人自立了!”双叶挥手反驳道。

  “说白了你就是认为自己是β所以不想管我了对吗?!”

  “等下,香子你这话不觉得有点过分了吗?”

  听到这里,克洛迪娜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因此,她忍不住出声劝阻,可她这话不说还好,说完之后,香子更是气得对着双叶大骂。

  “你这个偷腥猫!你和克洛子到底背着我做了什么事,为什么她一天两次的偏帮你?”

  什么鬼?!

  被卷入纷争的克洛迪娜顿时睁大了双眼,她什么时候和双叶有关系她怎么不知道,显然双叶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她迅速否认道:“什么事都没有,你不要拉克洛子下水!”

  “你还叫她克洛子叫得这么亲密?!”

  “平日里不是你和她更亲密吗?!”

  事实上震怒的女人是没有理智可言的,分明都是叫得最欢的那个,现在却变成了对方的责任。

  只是克洛迪娜意识到这点时已经太晚了,无理取闹的两人不再围绕着第二性征争吵,反而转向了其他焦点,而首当其冲的炮灰则是她本人。

  正当克洛迪娜头疼的听着双方列举谁和自己更加亲密并有一腿的“罪证”时,一直默不作声的天堂真矢终于选择开口。

  “抱歉,两位。如果是克洛迪娜做了什么让你们误会的事,我代她向你们道歉。”

  你替我道什么歉?

  “你替她道什么歉?”

  内心的话和香子的声音重叠在一块,让克洛迪娜产生了一种心事被看透的诡异感,她抿了抿嘴角,一时间没发现天堂真矢对她的称呼发生了改变。

  “本来你们的事我并不想多加干涉,只是再说下去,我怕我的位置就被你们挤没了。”

  “啥?”

  别怀疑,这话不仅仅出自克洛迪娜口中,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发出疑问,因为过于整齐,克洛迪娜的声音很自然被湮灭其中。

  “如你们所见,我们正在交往。”说谎不打草稿大概指的就是天堂真矢这种人吧,面对着大家的疑问,她不仅没有半点心虚,还一脸凛然地对香子和双叶说道,“我想你们应该明白,我们都会害怕自己喜欢的人目光不再追随自己,有时候光是听到,就觉得难以忍受。所以这种伤人的话,请不要再说了”

  不,完全听不明白的克洛迪娜很想问天堂真矢她到底在胡说八道什么,但是香子却明白了,她不知道用了什么样的脑回路理解了天堂真矢的话,随即低头向双叶道歉。

  就像参加一了场可怕的洗脑座谈会,香子道歉完后,双叶也说她明白了,于是她也开始向香子道歉。

  “是这世界太科幻了吗?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明白?”

  已经被天堂真矢带离大厅的克洛迪娜一脸呆滞看着在前方行走的人,所以她刚刚到底经历了什么?突然成了双叶和香子的第三者?被她们这对犬科女女联合秀了一场不分手的恩爱?甚至还有了一个自己刚知道的女朋友?

  一直到被天堂真矢带进她的房间,克洛迪娜才反应过来,她拉着对方的手臂,让她面向自己。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克洛迪娜怒气冲冲的问道:“为什么要撒那种谎?我们什么时候交往了?”

  天堂真矢没有回答第二个问题,反而是针对第一个问题问了回去,“应该是我问你为什么要怎么做。”

  “什么?”

  “你为什么要去挑衅花柳同学?”看着克洛迪娜不明所以的样子,天堂真矢罕见地感到愤怒。

 “我没有。”克洛迪娜一口否定,她有些委屈,“我为什么要去挑衅她?”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替石动同学说话?”天堂真矢反问道。

  这样的理由克洛迪娜不能接受,所以她气急道:“难道现在说句公道话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了吗?”

  “这倒不是。”察觉到自己的情绪有点不受控,天堂真矢深吸一口气,放缓语速试着解释道:“只是你不该对现阶段的石动同学表现得过于友好,α都是占有欲极强的类型,尤其是对刚转换完成的花柳同学来说,陌生的一切会让她感到不安,她的心理正处于极度敏感的状态,而你刚刚的行为已经是入侵了她的地盘了。”

  “那你怎么没事?而且双叶这样不是很可怜?刚刚还因为这个而吵架。”吃软不吃硬的克洛迪娜听出了天堂真矢语气里的收敛,所以态度上也不再那么咄咄逼人。

  “我倒是认为刚才那场争执对石动同学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安慰。”

  “什么意思?”

  一旦平复了心情,天堂真矢的态度也呈现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她带着克洛迪娜走到书桌前,抽出了一本和心理学有关的书籍递给她,并让她坐下听她解释。

  “你也注意到了吧,最近的石动同学变得十分努力。”见克洛迪娜点点头表示认可,天堂真矢继续说道:“会变成这样,除了她自身的上进心外,更多的,恐怕是她害怕自己会被花柳同学抛下。所以她想以此证明,就算是β,她也有能力陪在花柳同学身边。”

  “原来是这样。”

  听完天堂真矢的分析,克洛迪娜不禁觉得双叶还真的是那样想的。她面色有些尴尬,好像在为之前的事感到不好意思。

  “所以花柳同学今晚的爆发,刚好能安抚住石动同学的焦虑,帮助她看清自己在对方内心的地位。”眼看着克洛迪娜的头越垂越低,天堂真矢心中暗笑,她大着胆子把手放在她的头顶揉了揉,温声问道,“现在还有问题吗?”

  “嗯,有。”不愿与天堂真矢对视的克洛迪娜轻声嘟哝。

  “说吧。”

  天堂真矢笑了笑,她已经做好回答的准备了,例如为什么要撒谎说交往这件事。

  “那个,我们的手铐还没有解开…”

  天堂真矢:“……”




后记:

  华恋:你们两位能和好真的太好了,我今天本来还打算帮你锁在一起的。

  香子/双叶:锁在一起?

  华恋:对啊,我借了感情日日进化器回来,不过现在在克洛酱和天堂桑手上。

  香子:这个效果真好,她们都开始谈恋爱了,请不要让她们太快分开,这样她们的感情才能更加长久。

  华恋:好的。

  双叶:......



 

 





碎碎念:

白色情人节,我的剧情居然无法让迷宫秀恩爱,只能拉出花叶组秀一秀了。

感谢几禾太太的抓虫,我永远喜欢她。


上一个故事中,其实我藏了一个彩蛋,这是真正的灵异事件,不过好像大家没有发现。o(* ̄▽ ̄*)ゞ 

【“这么说,我们七个人一共讲了七个故事了。”华恋掐指一算,随即把目光锁定在最右侧沙发上的两人,“那现在就差你们两位没有说了,克洛酱和天堂桑。”】这里,华恋没有算错,星光馆在那一夜多出了一个人。

 

克洛迪娜恋心指数:MIN□□□□□□□□□□MAX

克洛迪娜开窍指数:MIN□□□□□□□□□□MAX

天堂真矢恋心指数:MIN■■□□□□□□□□MAX

天堂真矢开窍指数:MIN■■■□□□□□□□MAX

 

天堂真矢:我们应该可以正式谈恋爱了吧?

克洛迪娜:不要怂,正面上!

天堂真矢:好的。

克洛迪娜:不是这个“上”啊!

 

 


评论(31)

热度(6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