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毛巾。

没钱请画手....

01天堂同学和绘画

  求学道路上,总有避不开的敌人存在。

  对于品学兼优的首席大人来说,绘画大概是一项比较难以攻克的科目。虽然她从不认为自己画技有什么问题,只是自信满满的作品每次都拿到B以下的评价,未免就让人有点泄气了。

  并不是怀疑老师的鉴赏能力,天堂真矢只是觉得,一定是哪里的细节不对,明明她已经严格按照书里所教的技巧去画了,却总是达不到要求。或许不应该拘泥于动物,而是该试着尝试其他风格,抱着画板走在校园里,天堂真矢暗暗想到。

  作为全班唯一一个被要求重画的人,天堂真矢下定决心,这一次必须画出最好的作品,一雪前耻。

  虽然是这样想着,但半个校园走了下来,天堂真矢失望的发现,虽然她很喜欢圣翔学院,但大概是太过习惯了,以至于她无法对周遭的景色产生心动的感觉,更谈不上绘画冲动了。

  难道是要去校外看看吗?

  天堂真矢站在原地兀自想着,因为太专注的原因,她并没有注意到一道身影正向她靠近。

  “天堂真矢,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天堂真矢回过身,看着眼前的高挑美人。在这个学院里,还会这么固执的用全名称呼自己的人,不用说,唯有她的专属搭档,次席西条克洛迪娜了。

  天堂真矢曾经听过很多人叫过自己的名字,作为一个舞台上的人,她能从简短的一句话听出对方的心思。带着宠溺、尊敬、称赞、倾慕、友善等意味叫出自己的名字,她从无数人身上听到过。

  而唯独只有这个人,她在叫自己的名字时候,总是特意拉长了语调,清晰的喊出她名字中的每一个字节。虽然咋听起来多多少少带着点高傲的意味,但是对天堂真矢来说,这更像一只猫在她心上抓挠。

  想到这里,天堂真矢内心不禁暗叹口气,自从那一场莫名其妙的选拔结束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明明已经改善了很多,彼此也曾用最亲密的方式称呼过对方,只是后来香子取笑克洛喊自己的名字像是在撒娇后,这别扭的家伙立刻气鼓鼓的跑了,第二天又开始用全称称呼自己了。

  “我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这样看着我干嘛!”被天堂真矢定定的看着,西条克洛迪娜一瞬间觉得很不自在,原本直视对方的眼神也不禁瞥向一边的草地。

  “只是在找写生的地方。”天堂真矢举了举手中的画板。

  “果然,又被要求重画了吧。”想到天堂真矢那堪比地狱绘图的画技,克洛迪娜了然的点点头,一点也不意外她会被退回重画。

  “不说这个了。”不想讨论这种丧气的问题,天堂真矢反问道:“倒是你,周末怎么还回学校?”

  说到这里,西条克洛迪娜一下子来了兴致,兴冲冲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信封,难掩兴奋的说道:“我回来拿这个,Maze剧团的公演,我拿到票了!”因为是很难得场次,她之前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还是拿到了。

  “那真是太厉害了!据说这次可是由椎名老师主役。”天堂真矢的目光锁定在克洛的信封上,替她高兴着。

  “对啊,所以这次的门票可是超级难抢的。”得意于自己的幸运,克洛不由用手甩了下耳边的头发。过了会,她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不自在的说道:“我这里还有一张多出的票,你要是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的。当然,我并不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天堂真矢接过:“那真是太感谢了,实不相瞒,我之前也试着申请过,只是很可惜,依旧没有抽中。”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抽奖的运气,每次抽奖都与自己所求的有所偏差。

  “那就这样说定了,这个周六,我们可以在外面吃完午饭再…”见天堂真矢没有拒绝,克洛高兴的安排着行程,说到一半,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过激动,轻咳两声后又立刻换上嫌弃的表情:“说起来首席大人的运气未免太差了吧,这是第几回了,怎么每次都没抽中。”

  天堂真矢无奈的摇摇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签运这种事,光靠努力也是弥补不了的。可以的话,我也希望自己能抽中一次,反过来邀请你。”

  “谁…谁要你邀请你了。”克洛红着脸低下头,不自在的嘟哝着。

  看着克洛因为自己的发言而红透的脸颊,天堂真矢意识到自己的心脏处隐隐的跟着发烫,并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了,只是这一次,比任何一次都要来的强烈。握着画板的手紧了紧,天堂真矢开口道:“可以麻烦你一件事吗,Claudine。”

  “什么?”突然被叫了名字,克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的回答。

  “是这样的…”


  “哈?想让我当你写生的模特?”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话,克洛的声音都拔高了两个度。

  “对的。不需要你做什么,你只要在庭院上的椅子上坐着就行了。”一点都没有觉得自己的提议不妥,天堂真矢一脸兴奋的看着黑下脸的克洛说道:“只要是你的话,我一定能够…”

  “等下!”抬手打断天堂真矢接下来的话,克洛高傲的抬起头:“天堂真矢,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当你的模特。”虽然内心多少对天堂真矢的请求感到高兴,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她一点都不想出现在天堂真矢的画里。

  想说的话被打断,天堂真矢顿了顿,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只是对着克洛温柔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是我失礼了。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好了,我再去附近逛逛好了。”

  分明是一张温柔的笑脸,但映在克洛的眼中,总觉得十分不舒服,眼看着天堂真矢转身要走,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

  “等下,我又没有说不愿意。”拉着天堂真矢的袖口,克洛莫名觉得有点委屈,明明她是被拜托的那个,为什么搞得好像她错了一样。

  天堂真矢转过身,她并没有挣脱克洛抓着自己的手,只是轻声地询问:“那你愿意吗?”

  都这样了,还能说不愿意吗。

  到底是不甘心,西条克洛迪娜忍不住发问:“为什么想要画我?”

  似是没想到对方会问自己这个问题,天堂真矢看着克洛那副别扭又想知道答案的模样,内心不禁一片柔软。因此,她也不介意告诉对方真正的缘由。

  上前两步,在西条克洛迪娜忍不住想要后退之际,天堂真矢凑到她的耳边,轻声低语:“因为,我只会做出最优的选择,而你,是我唯一的选择。”

  这是哪国的花言巧语啦!

  被天堂真矢这段话闹得红了脸,西条克洛迪娜忍不住咬住了下唇。

  西条克洛迪娜一直都知道,和同龄人相比,天堂真矢的声音更加沉稳而富有磁性,只是她从没想过当天堂真矢压低声音说话时,会如此诱人。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产生了想要回应对方的念头。

  然而,她想要回应什么?

  愣怔了一会,克洛才察觉到天堂真矢和她靠得太近了,敏感的耳朵甚至能感受到她的吐息,这一发现,让她身上激起一阵阵的颤栗,身子不由跟着发软。

  感觉自己身子有前倾的预兆,克洛猛的抬手按住天堂真矢的肩头,借着推开对方的动作站直身体,赶在对方想要询问之前大声说道:“我知道啦。画就画,你最好用尽全力画出我的美貌,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说完,西条克洛迪娜抓了抓耳边的头发,像是要掩饰什么似的,不等天堂真矢回应,就立刻大踏步往庭院方向走去。

  “bien sûr。”

  跟在克洛身后,天堂真矢嘴角带着笑意轻声说道。

  真可爱啊,耳朵都红了。

 

几天后…

圣翔学院教师办公室

 

  “唔…天堂同学,请问这是什么?”

  拿着天堂真矢上交的绘画作业,负责教导美术课的橘田老师翻来覆去仔细的辨认了一番,最后小心翼翼开口询问:“这个是鲍鱼刷吗?”实在不能怪她会这样想,因为画上只有一坨浅茶色的色块比较有辨识度。

  原本对这次的画作很有信心的天堂真矢听了这话,难得沉下脸色,少有的失去一贯的风度。

  “橘田老师这样说,不觉得对西条克洛迪娜同学很失礼吗?”

  听到天堂真矢的话,美术老师手一抖,差点撕了手中的画。

  “西条克洛迪娜?!这画的是西条同学?”

  天堂真矢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突然有这么大反应,但还是抿着唇认真的点点头。

  不不不,把这个说成是西条同学,失礼的是你吧天堂同学。

  拿着画,年轻的女教师内心如弹幕搬的吐槽着,作为99组的美术老师,她自然认识西条克洛迪娜,美丽的法日混血,认真而上进,是她引以为傲的学生。当然,眼前的天堂同学,同样是她自豪的学生,只是在实际绘画上就…

  “天堂同学…”想要像往常一样让对方重画,但在开口之际,像是抓到什么重点的女教师突然想到另一个问题,随即改口问道:“天堂同学,请问你觉得西条同学美丽吗?”

  “当然。”毫不犹豫的点头。这世上很多问题都能获得不同的答案,但唯有这一点,天堂真矢无比肯定。

  “那么…”举起手中的画面向天堂真矢,橘田老师再次问道:“你觉得这幅画里的西…咳,西条同学美丽吗?”

  美丽吗?

  因为橘田老师的问话,天堂真矢看着出自自己手中的绘图,第一次陷入自省。

  “我明白了!”

  就在橘田老师举着画的手开始泛酸的时候,天堂真矢伸手拿回自己的画作,态度端正的鞠躬道歉:“对不起老师,我不应该自负的认为这是克洛迪娜,我的克洛迪娜并不是这个样子。很抱歉,请问可以给我时间重新画过吗?”

  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内容,五感异于常人的橘田老师默默咽下心中的疑问,同意了天堂真矢的重画要求。并且好心情的表示,不管用多长的时间都可以。

  最后,橘田老师还亲切的教导天堂真矢,想要画好一个人,最好多多观察对方,把对方的身影映在脑海里,下笔的时候才能够一气呵成。

  对此,天堂真矢深以为然。



  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圣翔音乐学院出现了难得的一面,以往一直跟在首席身后的西条次席一反常态的躲着对方,每次对上首席的时候,还总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过往的同学表示,偶尔还能听到西条次席用着法语气急败坏的对着首席大人怒吼。至于内容,估计只有一脸笑意的首席大人才能听懂了。

  “都说了,我不要再当你的模特了!还有,你不要用着这样的眼神看我啊啊啊啊啊!!!!”

 









鲍鱼刷

评论(26)

热度(85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